close

QQ接髮

  5年的設計師為何重新開始?是甚麼原因讓她願意被人使喚呢?因為錢?怕當設計師?還是她有毛病…..?其實都不是!是因為她想要學習新的技術,而放下身段的去學習,她在幫助紅牌設計師的這段時間裡,很累很無助,時常被罵到哭,也被她的一群朋友笑,常在想,為什麼她要做這樣子的決定?為什麼她好好的設計師不當,要來老師旁邊受虐?為什麼她要在現場被罵到全部客人的看她這邊?等等的為什麼,在老師身邊雖然常被罵到她的心裡os是老娘不幹了,但隔天又是最早打卡上班的,我想,這就是她做了決定就不會輕易放棄原則吧,其實這就是我,QQ的故事。

  在前陣子八仙塵爆事件,讓我覺得難過,也許是我害怕自己身上有留下任何傷疤吧…想著自己害怕的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曾經試想著該如何幫助她們,當時我捐了款,但總覺得這只是部分的傷者需要,那其他人呢?噩夢過了,敢走出門嗎?敢與其他人作互動嗎?敢出去工作嗎?可以承受旁人的異樣眼光媽?等等的,真的莫名地替傷者擔心,直到在2016年的過年期間,我看見了第一位恢復後的傷者,因為植皮還是頭髮被燒到的緣故,來做接髮,當時心想,哇嗚!原來她們比我還堅強,之後,我試想著一個計劃,有關於傷者來接髮的優惠方案,但!方案名稱真的蠻難起頭的,一個字錯,整個就是天大的誤會,所以至今,我的那個計畫,終究還沒開始進行。

  在我接觸接髮的過程裡,實在是三生有幸的遇到了很多貴人,當我遇到很多困境與難題時,我會願意無所不用其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並且克服各種難題,感謝輔助過我的老師們,她們總是不厭其煩的傳授我經驗與方法,誰說做美髮的小孩愛玩?不愛念書?其實是能做美髮的人,必須要有很多的耐心與毅力才可以堅持下來的路;接髮百百種,有貼片、十字編、雙編、縫式、膠管式……等,我認為現在最實用的接髮是貼片,因為貼片的問題較少,適用各種原來的髮型,比如說:短接長、增加髮量、修飾臉型、不想傷頭髮的挑染貼片(彩色貼片)……等,因為貼片的膠是醫療級專用的美國藍膠,不易造成頭皮過敏.接頭與頭髮的交接點如果以正確洗頭的方式做清洗的話不易造成打結,自己本身的頭髮也不易造成斷裂,這類型的接髮是大部分消費者會買單的項目,畢竟每個女孩都有個公主夢!

  在這段時間,遇到了不同層次的客戶,有藝人、網紅、公關……等,有的是因為拍片需要,有的是被燙染壞之後斷掉,有的又是喜歡變來變去不一樣的感受,更有另一種人就是男扮女裝,其實蠻特別的,說難不難,說簡單又沒這麼簡單,這也是另一種技術上的美感,但在做這接髮必須還是要好好的與客戶溝通以免造成成品上的誤會,好比說,前陣子我接到一位客戶,她一開始說要接瀏海,我以為她只是單純的想要短接長,結果她想要的是韓式大旁分瀏海,其實我們接瀏海,目前還是沒有辦法達到此效果,當下客戶就請我直接拆掉,所以在這方面,建議設計師們耐心的與客戶溝通,才不會跟我犯同樣的錯誤,還有,當成品上有斷層時,記得建議自己的客戶需要增加髮片數量,不要讓客戶又跑一趟,造成客戶的麻煩,並且謹記自己必須要有耐心聽取客戶需求,也傾聽她們的想法並給予意見,這樣的模式才不會容易與客戶產生誤會,以及顯得自己不夠專業。

 

QQ接髮

QQ接髮

arrow
arrow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